当前位置:

凤凰县司法局“四个一”做好重点人员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莫有兵 付理丽 编辑:张皎 2019-05-14 10:0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莫有兵 付理丽)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凤凰县司法局依托自身职能,“四个一”加强了对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上好一堂法治课。每个月月初对新入矫人员组织开展集中法治教育、心理教育和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向入矫人员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社区矫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利用每月的集中学习培训,部署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及家属法治培训班,要求所有在矫对象增强法律意识,严守法律底线,坚决远离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活动,要求家属积极履行好监管职责并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法治宣传,营造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政策攻势。

二是开展一次承诺践诺活动。向所有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告知书和承诺书,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要求他们对自己的言行作出承诺,充分调动其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主动性,防止被黑恶势力拉拢利用。

三是发放一封公开信。向全县30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和500余名安置帮教对象发放了《扫黑除恶,你我参与》的公开信,动员所有重点人员从我做起,遵纪守法,自觉与涉黑涉恶的人和行为划清界限,不包庇、不纵容,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形成人人参与扫黑除恶、家家共享平安生活的浓厚氛围。

四是举行一场考试。为检验重点人员对扫黑除恶知识的掌握了解情况,分批对他们进行扫黑除恶基本常识测试,确保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达100%。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莫有兵 付理丽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1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