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消防大队“消防站开放日”迎来小萌娃参观团

来源:红网 作者:李滨 张卿 编辑:李娟 2019-05-15 16:56:00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0282_wps??_wps??.JPG

小萌娃和消防员现场大合影。

IMG_0257.JPG

小萌娃试穿战斗服。

IMG_0228_wps??_wps??.JPG

消防员向萌娃演示个人防护装备。

红网时刻邵阳5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滨 张卿)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加大学生群体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力度,5月13日,邵阳新宁大队利用“消防站开放日”接待了童心幼儿园的师生们。幼儿园的小萌娃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消防站,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

参观过程中,消防员首先带领萌娃们参观了营区环境、执勤车辆、个人防护装备、消防器材,详细介绍了各种车辆、装备器材的性能、功能及用途,同时现场演示了个人防护装备以及一些消防器材的使用,并邀请师生们走进消防车、试穿战斗服、零距离接触感受各类器材。小萌娃们认真听讲、仔细观看、积极参与,还提出很多非常有趣的问题,消防员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随后,消防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集体寝室,当看到那些有棱有角的被褥和摆放整齐的各类物品时,孩子们都忍不住惊叹起来:“哇,好整齐哦!”最后,师生们来到视频会议室观看消防视频,根据萌娃们对趣味性要求更高的特点,利用生动有趣的画面,简单易懂的语言,就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拨打119报警、如何安全逃离火场等消防安全知识,为萌娃们讲解了一堂简短、生动、有趣的消防常识课,使小萌娃们在欢声笑语中掌握了基础消防常识。

通过此次“消防站开放日”活动,深化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消防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宣传理念,加深了师生们对消防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切实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滨 张卿

编辑:李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54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