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门口自助检测身体!健康加油站为石鼓百姓健康助阵

来源:红网 作者:邹春华 郁鹏微 王敏 编辑:姜珊 2019-05-15 16:40:2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5月14日,衡阳市石鼓区首间“健康加油站”在青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家落户。

红网时刻衡阳5月15日讯(通讯员 邹春华 郁鹏微 记者 王敏)5月14日,衡阳市石鼓区首间“健康加油站”在青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家落户。这是石鼓区委区政府为百姓落实的又一重大“民生实事”,是石鼓区卫健局医改惠民大计,也是区创卫办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的又一创新举措。

“为民谋福祉,为民减负担,为民排忧患,为民除灾难。哪里有百姓的悲喜,哪里就有咱石鼓区委区政府的光辉,感谢党和政府给了幸福生活!”辖区居民谢阿姨竖着大拇指说。

“健康加油站”通过“医患合作、人机互动、患者自助”的运行模式,为辖区重点人群提供特色的健康检测项目服务。同时无偿开展健康教育,引导社区居民改善生活方式,为城市低收入居民带去便利与实惠。从此,青山街道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自助测量血糖、血压,还可随时监测自身的体脂、体质质量等,测量数据通过互联网传到我中心信息平台,并永久储存,继而获得全科医生面对面的健康评测与健康指导。

青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加油站”以简单直观的人性化体检流程结合自助式快捷服务模式完美结合,融合医患关系、整合健康管理手段、提高居民主动参与热情,为社区疾病防治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邹春华 郁鹏微 王敏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5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