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全面排查整改 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2019-05-15 17:4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5月14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赴浏阳市永安镇督查防汛工作,实地检查了狮子脑水库、利塘骨干大山塘等地的防汛备讯情况。黎春秋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5月12日8时至13日15时,浏阳普降大到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90.1毫米。据市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雨日较多,其中14日晚-16日晚,多阵雨或雷阵雨;17日白天-19日,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

受前两天强降雨影响,位于永安镇的狮子脑水库水位上涨了0.6米。站在水库边,黎春秋俯身掬起一捧水,认真查看水质,并详细询问了水库目前水位、库容、蓄水、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随后,他直奔水库防汛值班室,仔细查阅防汛值班日志,督查防汛值班值守情况。

“水库建立了什么样的值班巡查工作机制?”“巡查员一天巡查几次?”“能否分辨管涌等险情?”……黎春秋向工作人员一一询问。他强调,防汛期间,水利部门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对全市水库、山塘、水坝等重点区域的防汛检查督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要进行及时处罚和情况通报;督查要动真格,水利部门及乡镇(街道)要对工作失责的防汛责任人、巡查员等,根据严重程度进行分类处理等。

离开狮子脑水库,黎春秋又前往永安镇利塘骨干大山塘,实地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刚走到山塘,就发现了不少问题:山塘里面修筑了子堤;堤坝的勘测不到位;堤坝上存在违规种菜现象。对此,黎春秋要求水利部门对全市的水利设施管护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黎春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防汛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要彻底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重点解决见怪不怪、视而不见、层出不穷等问题,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物资储备,对各级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进行细化、量化,及时补足补齐,宁听骂声、不听哭声;要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重点督查预案是否周全、物资储备是否充足、“片长制”“点长制”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举一反三,确保万无一失。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阳锋参加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5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