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赛区5支队伍晋级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谢红 编辑:李丽 2019-05-15 19:06:1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545.jpg

5月13日—14日,2019年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长沙赛区)复赛在长沙举办。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谢红)5月13日-14日,“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2019年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长沙赛区)复赛在湖南省科学技术馆成功举办。来自湘、赣两省的160多名选手组成50支参赛队伍齐聚一堂。

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一等奖5支队伍、二等奖10支队伍,三等奖15支队伍。其中,获一等奖的5支队伍将代表长沙赛区前往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作为一项全国性科普创新主题公益活动,大赛延承往届设置创意作品单元和科普单元,旨在全方位考察青年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操作的综合能力。其中创意作品单元分为“智能控制”大学组和“智能控制”中学组,而科普实验单元分为“生物环境”大学组、“生物环境”中学组、以及“风能利用”共五个命题项目。

长沙赛区初赛共征集了923份作品。其中,智能控制赛题大学组70份,智能控制赛题中学组46份,生物环境赛题大学组89份,生物环境赛题中学组231份,风能利用赛题487份。经过专家评审,最终决出50支参赛队伍参加复赛。

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提供公益支持。湖南省科学技术馆为长沙赛区的承办单位。大赛在全国共设15个分赛区,江西省与湖南省同属长沙分赛区。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谢红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5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