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宾观点|王瑞祥:拥抱智能化、数字化 实现机械工业由大变强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卢欣 李璐 编辑:肖拓 2019-05-15 22:30:0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549.jpg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摄/李长宏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记者 何青 卢欣 李璐)“机械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5月15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在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开幕式上指出,工程机械作为机械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的重点产业。

“作为展会举办地的湖南,今天已成为我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基地,主营业务收入约占全国总量的26%,居全国工程机械产业集群首位。”王瑞祥表示,本届“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吸引了国内外1150家工程机械企业参与,展览面积超过21万平方米。将会成为一场嘉宾规格高、展览面积大、配套活动多、吸引力影响力强的国际化专业化展会。

“近年来,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变革和产业革命蓬勃兴起,世界制造业与我国机械工业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 王瑞祥说,全行业应加快提升产品智能化、数字化水平,努力实现包括工程机械在内的机械工业发展由大变强。

2018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增幅均在19%左右,销售收入突破5500亿元。一批重点产品如装载机、挖掘机、汽车起重机、混凝土机械等产量居世界首位。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出口创新高,达到235.9亿美元。国内市场自给率从“十五”末的82.7%,提高到近年的94%以上,自主品牌产品的国际市场份额不断提高。

王瑞祥表示,我国机械行业应遵循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创新为核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针对行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问题,着力调结构、转方式、补短板、换动能、提品质、增效益、强实力,加快提升产品智能化、数字化水平,创新商业、服务模式,积极稳妥推进国际交流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卢欣 李璐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6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