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宾观点|辛国斌: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工程机械行业向中国创造转变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卢欣 李璐 编辑:肖拓 2019-05-15 23:16:1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548.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摄/李长宏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记者 何青 卢欣 李璐)“期待通过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这一平台,进一步凝聚产业共识,把中国工程机械产业推向世界、享誉世界,展示新作为,创造新辉煌。”在今天开幕的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如是说。

辛国斌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工程机械行业抢抓机遇、砥砺奋进,快速发展壮大,不仅构建了产品门类品种全球最齐全的产业体系,而且整体技术水平不断提升,重大创新成果亮点纷呈,一批龙头企业的产品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有效支撑了国民经济社会建设的需要。

“2018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今年七项重点任务之首,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制造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辛国斌表示,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从补齐关键短板和弱项到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从优化制造业创新生态到扩大制造业开放合作,集中发力,重点突破,加快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辛国斌说,湖南作为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产业基地,在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工程机械产业正在加快集聚发展,在产业链协同创新、跨行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形成了难得的优势。

“当今世界新工业革命风起云涌,充满机遇和挑战。”辛国斌指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要共同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发展,同时还应积极向农机装备、自然灾害防备技术装备、冰雪装备等领域拓展,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卢欣 李璐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6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