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下出警帮”为害一方,株洲经开公安将其连根拔起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李思远 游进清 编辑:谢羽 2019-05-16 10:23:52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民警缴获犯罪嫌疑人使用的枪支。

红网时刻株洲5月16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李思远 游进清)记者昨日从株洲市经开公安分局获悉,一起涉枪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在荷塘区法院接受开庭审理。至此,株洲经开公安又成功打掉两个恶势力犯罪集团。

2018年6月4日上午10点50分,一阵急促的警情铃声响起,龙头铺辖区亿达搅拌站有人打架,并且有人持有枪支。经开分局龙头铺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迅速穿戴装备出警,警方到场时,犯罪嫌疑人已逃离现场。鉴于案情重大,案件涉及地下出警和枪支,有明显涉黑涉恶特征,经开分局当日就成立“6.4”专案组,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龙永红任专案组组长,亲自督导指挥。

经过缜密部署,专案组民警连续奋战近一年,往返长沙50余次,先后将颜某、杨某金、黄某亮等11人抓获,缴获仿64式手枪一支,子弹4发,木棍若干,掌握了大量犯罪证据。

经查,案发当天,犯罪嫌疑人颜某事先通过梁某、周某、杨某波、张某钢等人层层纠集共46名“地下出警人员”,统一戴白手套、持木棍乘9台车从长沙至株洲市云龙示范区龙头铺亿达搅拌站公司院内为颜某助威造势。颜某随后伙同杨某波携枪支窜至亿达搅拌站公司二楼办公室内与郭某方(颜某的二级供货商)协商债务,在协商过程中颜某掏出一把仿64式手枪抵住受害人郭某方的脖子进行威胁,同时,颜某的哥哥等人在楼下起哄闹事,并持木棍将郭某方停放在办公楼前的一台白色陆地巡洋舰后挡风玻璃等部位砸坏,造成车辆损失9000余元。郭某方借机躲藏后,颜某、颜某哥哥、张某钢等人伙同在场多名“地下出警人员”持木棍追逐、寻找受害人,找寻未果后集体逃离现场返回长沙。

办案民警介绍,以犯罪嫌疑人杨某波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中,有的是其自幼相识的同乡,有的还曾经是狱友,均无正当职业,遂纠结在一起以“地下出警”为生。该恶势力犯罪集团2017年年底以来主要犯有寻衅滋事、非法持有枪支、抢劫、扰乱社会秩序、为他人“站场子”等违法行为;在犯罪嫌疑人张某钢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中,张某钢、程某康、任某为初中校友,离校后进一步拉拢社会青年王某阳、陈某、李某杰,整日无所事事。该恶势力集团从2016年6月起多次在长沙望城区、岳麓区、株洲云龙示范区逞强斗狠,犯有打架斗殴、寻衅滋事、为他人“站场子”等违法行为。

2019年 5月8日,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法院开庭对此案进行了审理,案件将择日宣判。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李思远 游进清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6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