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给基层干部“网络减负”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马丽红 2019-05-16 09:3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日前,长沙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为基层干部“网络减负”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要着力整治政务类网站、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过多,功能定位相近等问题。具体来说,按照分类处置原则,市级层面,市委各部门原则上只保留一个网站,市政府各部门网站逐步整合至长沙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市直各单位原则上在同一平台只保留一个新媒体账号。区县(市)层面,保留一个政府门户网站、一个党建网站和一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原则上不再保留区县(市)直部门的新媒体账号,信息发布等功能转移至县级融媒体中心。

乡镇(街道)、村(社区)层面,原则上不再保留新媒体账号,信息发布等功能转移至县级融媒体中心。个别管理规范、运营良好、影响力较大的新媒体账号,确因工作需要可申请保留,并逐步迁移整合至县级融媒体中心。同时,要严控新增账号,加强运营管理,严禁就账号推广、信息报送等向基层摊派任务。

《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对微信、QQ工作群进行一次集中清理,从数量上实行精简。对因阶段性工作临时组建、且相关工作任务已完成的,或因长期不使用、已不具备相关职能的工作群,要立即解散一批;对因同一工作需求重复组建的工作群,要根据实际情况立即整合一批。《通知》明确,不允许越级通过工作群直接向基层派任务、提要求,一般情况下不在工作时间外安排工作任务;不允许强制要求在工作群内“晒照片”“晒视频”“晒路线”,防止以“打卡留痕”代替对实际工作的评价。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6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