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两项工作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2019-05-16 14:4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其中,浏阳两项工作“上榜”,将相应获得奖励支持措施。

浏阳获表扬的两项工作分别为: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成效明显,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

近年来,浏阳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先后出台《浏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浏阳市电子商务发展规划(2018-2020年)》,由市财政安排1000多万元专项资金,为加快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推动“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服务乡村振兴,一方面,浏阳在充分发挥浏通天下、农人公社等本土电商平台优势的同时,整合邮乐购平台服务站点功能,打造“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电子商务升级版,目前建成的830个村级电商服务站功能均得到全面完善提升。另一方面,成功打造20个电商示范乡镇、示范村,并顺利引进阿里集团天猫优品项目落户浏阳。

2018年,浏阳通过各大电商平台实现电商零售额75.8亿元,农产品网络零售额23.5亿元。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报,浏阳获得此项荣誉,将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中得到优先支持,并得到专项资金扶持。

国务院办公厅通报中“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的地方”,浏阳是全省唯一一个上榜城市。在2019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分配中将予以倾斜,将新增安排中央资金500万元。

通过建立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和统一配送制度,调整医疗服务技术价格,浏阳全力破除以药补医机制,2018年医务性收入占比达36.5%,平均药占比为24%,百元医疗收入消耗的卫生材料为19.2元;不断创新人事薪酬制度、医保支付方式、绩效考核模式,2018年全市公立医院医疗总费用增长控制在8%以内;以医联体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出台浏阳市分级诊疗实施办法,实现上下联动、分级诊疗,2018年浏阳双向转诊比例增长20%。

同时,浏阳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打造“健康浏阳”信息平台,整合全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信息系统、数字化医院信息系统和公共卫生信息系统,在全省率先启动就医“一卡通”项目,实现了“一卡通就医、一站式服务、全区域信息共享、全周期健康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7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