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教体系统召开2019年中职招生工作部署会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胡国金 编辑:张皎 2019-05-16 11:27:00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凤凰站通讯员 胡国金)5月14日下午,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凤凰县职业中专学校和全县初中生源学校共30余人,在凤凰职中综合楼六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19年中职招生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不仅总结了2018年中职招生工作,还安排部署2019年中职招生工作。

凤凰县教体局副局长姚茂洋传达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还重申了关于做好2019年全县中等职业学校阳光招生工作,并要求严肃招生纪律,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会议特别强调,坚决杜绝生源买卖现象,对违反招生纪律的一律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凤凰职中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方,借此机会,播放了《上凤凰职中创出彩人生》招生宣传片,随后,凤凰职中常务副校长张志敏就基础设施建设、专业设置建设、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对口升学、国家资助政策、申报卓越校等方面向初中生源学校作了详细介绍。凤凰职中党委书记张伟总结时强调,凤凰职中的办学成就,主要得益于上级领导高度重视和初中生源校校长大力支持,并表示感谢;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机遇,优化招生工作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凤凰职中争取三到五年办成职业教育强校,坚持“培养一名学生,致富一个家庭”,办学理念,助力精准扶贫,造福全县人民。凤凰职中教务科科长就网上报名注册等具体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并邀请全县初中生源学校下周一(5月20日)到凤凰县从文广场参加凤凰职中2019年职教宣传周活动。

凤凰县第四中学校长认为:“凤凰县应该加大职业教育宣传,使学生家长转变观念,愿意把子女送到职业学校来读书。”凤凰县三拱桥中学校长则认为:“要想改变初中生对职业学校认识,建议凤凰职中走进初中生源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凤凰县华鑫实验中学校长则建议:“凤凰职中应该加大对口升学宣传,让学生明白,读职校不仅仅是就业,还可以对口升学。这也是一个最大的卖点。”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胡国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7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