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元区喜报频传 彰显教育强区实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吉 邓孟晶 吴维 欧阳静 编辑:谢羽 2019-05-16 17:55:4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选手在进行片段教学。

红网时刻株洲5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吉 邓孟晶 吴维 欧阳静)天元区教育大会刚落幕,5月14日,天元教育便传来阵阵捷报。

在刚刚结束的株洲市“建工新时代”第一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由建宁实验中学、白鹤小学、天元小学的六位老师组成的天元区代表队在中小学六个组别比赛中获得两个第一名,三个第二名,一个第七名的好成绩。据悉,株洲市教育局、市教育工会将对参加市级决赛的选手授予“株洲市教学能手”称号。据了解,这次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代表株洲市参加湖南省第一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并将由株洲市总工会推荐授予“株洲市五一劳动奖章”。

天元区青年教师能够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得益于该区一直以来对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视。近年来,天元区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力度,实行“星火计划”“火炬计划”“灯塔计划”,建立了“合格教师—学校骨干教师—区级学科带头人(和后备干部)—市级学科带头人—名优校长名优教师—特级教师—名师堂(终身成就)”序列,为天元教师职业生涯发展做出具体规划,激活各年龄阶层教师的教育理想和教育追求,构建天元教师职业成长体系。与此同时,该区研究出台了《株洲市天元区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聚集和发挥教育人才作用,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优化、创新能力强的天元教师队伍,为推进天元教育均衡发展及教育基本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2.jpg

选拔展演现场。

教学竞赛喜报频频传来,学生展演同样如此。在14日下午结束的湖南省第23届戏曲小梅花选拔赛中,株洲市天元区教育局选送的8个戏曲节目,一举拿下3朵“小金花”、5朵“小银花”。天元小学大型戏曲集体节目湘剧表演唱《沁园春·长沙》、白鹤小学戏曲节目《梨园新蕾》以及建宁实验中学《百花赠剑》三个节目荣获湖南省戏曲小梅花“金花奖”。全省共32个节目参演,仅有10个名额被推送全国参赛,天元区就有2个,成绩喜人。

天元区能在这次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绝非偶然。这得益于近年来该区所倡导的“一校一品牌”的办学理念。三所学校将戏曲打造成本校的特色品牌,也证明了湖南湘剧传统文化是能够在青少年一代中得到很好传承的。

如果说,全区教育大会的召开迈出了天元教育现代化进程新的一步,那么各类赛场上的喜报,则彰显了天元区作为教育强区的实力,为推进天元教育现代化工作注入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全体天元教育人将围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目标不懈奋斗,写好教育现代化奋进之笔。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吉 邓孟晶 吴维 欧阳静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8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