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家陶瓷类离境退税商店就在醴陵

来源:红网 作者:邱红 周文琪 编辑:谢羽 2019-05-16 17:5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5月16日讯(通讯员 邱红 周文琪)随着醴陵瓷器的美名远扬,来醴陵旅游的人都要带上一两件瓷器回家。对境外游客而言,想带上精美的醴陵瓷器离境,就不得不了解一下醴陵的这家离境退税商店了。该店位于湖南新世纪艺术馆游客中心,是湖南省首家陶瓷类离境退税商店。

湖南新世纪艺术馆作为国家3A旅游景区,有陶瓷藏品万余件,现正在升级为4A景区。近年来,慕名前来参观及创作陶瓷作品的外国游客越来越多,陶瓷退税商店的正式开放,也为外国游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比如说一名境外的旅客,他在我们新世纪陶瓷购买我们的商品1000元,那么他在离境时就可以退掉一笔110元的退税款,在扣除20元的一笔手续费之后,实际上可以得到90元的退税款,这也为境外旅客节省了一笔不小的开支。同时,也让顾客在醴陵消费更加放心,购物更加实惠,也为醴陵吸引更多的境外游客、为醴陵入境旅游消费提供了助力。”新世纪艺术馆礼品部部长邓丹介绍。

据了解,要符合以下退税条件才可办理: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到500元人民币;退税物品尚未启用或消费;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随行托运出境。另外:退税物品的退税率为11%,退税方式包括现金退税和银行转账退税两种方式。退税额未超过10000元的,可自行选择退税方式。退税额超过10000元的,以银行转账方式退税,退税旅客现场拿到的税款为人民币,银行卡转账则默认为相应国家币种。

来源:红网

作者:邱红 周文琪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8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