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白兔潭镇易地搬迁见成效 贫困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邱红 曹娥 编辑:谢羽 2019-05-16 17:5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5月16日讯(通讯员 邱红 曹娥)这几天,醴陵市白兔潭镇79岁的贫困户罗国平干劲十足,他坦言,他从偏远深山搬到了集镇闹市,从土坯危房搬进了漂亮新房。对于现在的日子,他感觉幸福感越来越强。“我住在这里,比原来的地方还是舒服得多,各方面都比老房子方便又舒服。”

罗国平一家5口人,儿子、媳妇在外打工,孙子、孙女目前正在读书。他告诉笔者,自家房屋在10年前就风化倒塌了,一家5口一直借住在亲戚家。现在有了属于自己的120余平方米新房,全家人都十分开心。“多亏党的政策好,不然,哪里有这么好的房子住。”

与罗国平有着类似感受的还有贫困户黄美玲。当天,她正拿着锄头,在安置区不远处的菜地里忙碌着。“我们又分了两丘田在这里,种上豆干、辣椒,黄豆、黑豆、丝瓜这些蔬菜,可以解决自家的吃蔬菜问题。”黄美玲坦言,全家4口人,丈夫打点零工,自己则在附近的鞭炮厂上班,日子是越过越好。原来,白兔潭镇党委政府考虑到搬迁户搬到城镇生活,没有土地、没有技术,生活难以保障。因此,通过整合流转连片土地20亩,把土地划分为小块的“幸福小菜园”,按每户0.3亩分给搬迁群众耕种。

据了解,白兔潭镇玄武易地搬迁安置区总共有68户219人易地搬迁户。自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以来,该镇坚持“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并进,通过落实产业政策、合理规划扶贫安置点、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等,实现“搬得出、住得下、稳得住、可持续”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邱红 曹娥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8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