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六〇一中英文小学分校启动建设 新增学位近500个

来源:红网 作者:朱拥军 谭剑 吴豆 编辑:谢羽 2019-05-16 17:55:19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5月16日讯(通讯员 朱拥军 谭剑 吴豆)5月14日上午,荷塘区政府与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就株洲市六〇一中英文小学分校建设举行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六〇一中英文小学分校建设正式启动。荷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曼,荷塘区政协副主席朱兴来,株洲硬质合金集团副总经理蔡家发,荷塘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永斌等出席。

签约仪式上,双方本着惠民利民的原则,共同签署了《租赁原株硬技工学校新办株洲市六〇一中英文小学寄宿部的协议书》。

今年,荷塘区委、区政府与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多次磋商决定,将闲置的原厂技校校舍租赁给荷塘区新建六〇一中英文小学分校。原厂技校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经过提质改造后,可以新增近500个学位,将有效缓解荷塘区消除“大班额”工作压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3.jpg

六〇一中英文小学。

据悉,株洲六〇一中英文小学地处钻石路、茨菇塘路交汇处,创办于1957年,前身是株洲硬质合金厂的厂办小学,区位优势明显,文化积淀丰厚。学校秉承“砥才砺行,钻自天成”办学理念,以“办有灵魂的学校、培有思想的教师、育有个性的学生”为宗旨,几十年来,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创立出株洲享有盛誉的六〇一中英文小学教育品牌。近年来,随着学校声誉日隆以及周边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学校原有办学场地有限,已无法全面满足周边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荷塘区委、区政府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经过多次调研考察、协调磋商,决定扩充六〇一中英文小学学位,一是对学校现有校区提质改造,改建博学楼、新建综合楼;二是租赁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原厂技校校舍建设分校区。新建综合楼、新校区计划于2019年秋季投入使用,届时新、老校区将采取“一个学校,两个校区,统一管理”的办学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朱拥军 谭剑 吴豆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8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