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银行人员教学生识别人民币真伪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19-05-16 11:58:09
时刻新闻
—分享—

6.marked.jpg

保靖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马王小学给学生传授人民币真伪识别知识。

红网时刻湘西5月16日讯(通讯员 俞采华 陈亚平 记者 张鹏)5月16日,保靖县农商银行清水坪支行工作人员来到马王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进课堂”宣传活动,向该校师生普及了如何识别假币知识。

课堂上,银行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货币的起源和性质,以及人民币的发行历史,并以100元人民币为例,教给同学们辨别人民币真伪的常识,并讲解了眼观、手摸、耳听、机测等几种主要识别方法。此外,工作人员还联系生活实际,展示了时下出现的几种假币,并手把手教怎样识别假币,指导孩子们如何处理假币,如何使用零用钱和压岁钱以及怎样爱护人民币,让师生们了解和掌握更多的金融知识。

该校负责人常浩说:“金融知识是学生在课本里学不到的,但在生活中很实用。这次活动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感谢农商银行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能够多开展。”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82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