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禾库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公益劳动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龙凤琴 石建平 编辑:张皎 2019-05-17 11:09:21
时刻新闻
—分享—

1136.jpg

动员大会。

1137.jpg

劳动纪律教育。

1138.jpg

播种。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凤凰站通讯员 龙凤琴 石建平)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增强服刑人员的劳动观念、社会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社区服刑人员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独特”作用,5月15日,凤凰县司法局禾库司法所联合镇林业站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绿色生态·矫正同行”为主题的美丽乡村生态绿化建设公益劳动。

此次公益劳动的主要内容,是对辖区乡村公路进行绿化。劳动过程中,16名社区服刑人员在镇林业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工合作,除草、挖坑、播种,干得热火朝天,经过六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共撒播格桑花种子200斤,里程约9公里,用实际行动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劳动间隙,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区服刑人员面对面的沟通,心与心交流,了解他们近期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并结合实际鼓励他们战胜自我,早日走上人生的正轨。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服刑人员重拾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公德心,也让社区服刑人员感到劳动的快乐,体会到团结一致的重要性,更让他们感受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龙凤琴 石建平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7/55202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