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绝知此事要躬行 长郡沩东中学学子研学之旅走进远大科技园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陈丽柯 彭欢 刘石江 编辑:廖浩宇 2019-05-17 22:41:27
时刻新闻
—分享—

2041.jpg

长郡沩东中学初一、初二学生前往远大科技城,开启为期一天的科技文化研学之旅。

红网时刻长沙5月17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陈丽柯 彭欢 刘石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让学生开阔眼界,零距离接触新科技,5月16日,位于宁乡的长郡沩东中学初一、初二学生冒雨前往远大科技城,开启为期一天的科技文化研学之旅。

此次研学活动形式多样,有丰富的参观体验,有趣的科技实验,生动的科普讲座,涵盖了探秘远大、洁净空气、创意设计、节能低碳等内容,一系列的研学活动应接不暇,给郡沩学子带来了一次行走的快乐课堂。

跟随着研学辅导老师,同学们参观了全球联网监控中心,在技术人员的耐心讲解下,知晓了操作流程;在洁净空气体验厅,看到了最新研发能够过滤掉空气中99.9%PM2.5的洁净新风机;参观了水厂、粮油加工厂,认识到远大集团对食物、水质量的严格把关;更让同学们惊叹不已的是19天建成的208米高的57层小天城所采用的可建技术。在这生动的课堂中,同学们认真听着讲解,提出自己的问题,一路上收获满满。

当天下午,同学们观看了技术人员反渗透水技术的演示后,也纷纷动起手做起实验来,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于实验中学习了如何将污染的水重新变得洁净。

2042.jpg

学生们动手做模型。

在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手工课程中,授课老师介绍了建筑学专业理论知识,之后,同学们奇思妙想,用智慧的双手纷纷搭建起自认为最牢固的建筑承载模型,有的小组最后成功用薄薄的纸张搭建起载人的纸盒子,圆了一回建筑设计师之梦。

“原来科技园有这么多有趣的知识,研学活动真是其乐无穷!我要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长大后在科技强国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来自初二1708班的刘银沁同学激动地说。

一直以来,长郡沩东中学致力于完善“三维课程体系”—— 学科基础型课程:实现学生全面发展;拓展丰富型课程:实现学生个性发展;活动实践型课程:实现学生能力提升。学校以“一切活动皆课程”丰富课程理念,结合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从而将国家必修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落到实处,让孩子们的核心素养在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的引领下不断得到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陈丽柯 彭欢 刘石江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7/55213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