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新华书店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茜纯 曹立军 编辑:吴思静 2019-05-16 22:55:1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5日-16日,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郴州市分公司与郴州市九完小、郴州市第五中学共同开展2019年“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知名书法家赵加余老师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

郴州市九完小的学生们展示自己的作品。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实习生 谭茜纯 通讯员 曹立军)汉字和以汉字为载体的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5月15日-16日,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郴州市分公司与郴州市九完小、郴州市第五中学共同开展2019年“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活动邀请了书法名家赵加余为学生们做分享,学生们现场演绎自己的书法。赵加余老师认为,学习书法可修养身心、提高审美、磨练意志。他鼓励学生们多多练字,抓住自己学习的黄金时期,写出一手好字,为自己的形象加分。

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要建立文化自信,书法艺术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全社会的普遍重视。“‘书法进校园’活动就是其中一项薪火相传、承前启后、惠及子孙的活动。”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郴州市分公司总经理李林中说,新华书店开展本次活动,希望进一步加强郴州市中小学书法教学,普及书法知识,激发中小学生热爱汉字、写好汉字的热情,丰富中小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有效提高郴州市中小学生的文化艺术素养。

来源:红网

作者:谭茜纯 曹立军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8/5521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