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稻都•生态米市开市 让百姓吃到放心米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廖浩宇 2019-05-18 19:34:5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jpg

5月18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左一)与国际稻都·生态米市负责人黄崎(右一)共同揭牌。

图2.jpg

生态大米生产企业与生态米市签订合作协议。

图3.jpg

国际稻都·生态米市鸣锣开市。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记者 吴公然)使好米有好价,让百姓吃到放心米。5月18日上午,国际稻都·生态米市开市,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与生态米市负责人黄崎共同揭牌,多家生态大米生产企业、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单位与生态米市签订合作协议。

“现在大家对粮食的要求,不仅是要吃饱饭,更是要吃上好饭。我认为要吃好饭,首先是要吃的安全、放心。”袁隆平希望“建设好国际稻都·生态米市,让天下百姓吃饱吃好”。

生态米市立足于稻米产业,通过技术手段对种子、土壤、水质、种植方式等方面的严格筛选,对大米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严格把关,使消费者吃到优质放心的好大米。首期将从“虾稻米、再生米”等具有天然生态属性的稻米着手,后期通过完整的生态档案,逐步吸收全国生态大米进入市场,成为生态大米向全国展示的窗口。

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湖南省再生稻首席专家唐启源教授表示,通过绿色生态方式种植的再生稻,一直没有一个好的推广途径,国际稻都·生态米市的建立,为再生稻生态大米推向千家万户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湖南省农科院吕慧英博士说,省食品检测分析中心将与生态米市合作,成为米市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为米市提供雄厚的技术支持。

黄崎表示,生态米市的搭建,将为市民提供标准的、健康的、优质的生态米市场,满足市民对品质生活的需求,有效降低消费者对农产品安全的焦虑,打开城乡互信通道,让市民愿意为品质农业买单。同时能有效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种田积极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黄崎说,将通过数据说话、品牌撑腰、技术托底等措施,把国际稻都·生态米市打造成全国生态稻米的展示中心、数据中心、交易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8/55221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