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保障 抓宣传 抓推进 抓统筹 珠晖区创卫工作如火如荼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文建美 2019-05-19 08:45: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18232305 拷贝.jpg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5月17日,东风街道玄碧塘社区联系珠晖区民政局、珠晖区残联开展“义务劳动月”活动,义务清扫大街小巷,清除卫生死角。大家除的除草,运的运垃圾,干得热火朝天,共同为创建卫生城市出力。玄碧塘社区如火如荼的创卫场面只是衡阳市珠晖区创卫工作不断推进的一个缩影。

自开展创卫工作以来,珠晖区以锻造最强执行力为抓手,以服务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为目标,以“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决心,抓保障,抓宣传,抓推进,抓统筹着力推进创卫工作。

全方位抓保障。该区成立了高规格的区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县级领导分片包干联点督导制,组建了9个区级督查组,形成了上下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全覆盖抓宣传。截至目前,该区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病媒生物防治手册、“爱卫月”宣传海报等达5万余份。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4.25预防接种宣传日”“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等宣传活动10余次。各社区、村创卫宣传专栏、公益广告牌实现全覆盖,特别是投入30余万元,在湘江东岸风光带设立了宣传示范一条街,创卫意识深入人心。全领域抓推进。近两年共投入经费200余万元,全面强化病媒生物防治,并成功创建全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持续巩固社区“三清三建”成果,提质改善道路街巷、公园广场、车站社区等市容市貌,突出整治户外广告、门店外摆、占道经营、餐饮油烟排放,规范环卫作业与工地管理。此外,从严保护生态环境和从严加强卫生管理,大力实施公厕改造、旱厕改造,加强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开展了城中村和城郊结合部“脏乱差”整治行动;定期监测公共场所、“六小行业”、学校、餐饮业和集体食堂等卫生。全要素抓统筹。该区坚持将创卫工作与文明创建相结合,与“衡阳群众”相结合,与重大活动相结合,将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组成部分,做到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推进。充分发挥市民创卫主体作用,培育了一大批爱卫生、讲卫生的“衡阳群众”,有力地促进了创卫工作。

据了解,下阶段,珠晖区将借势筹办首届衡马的毅力、决心和信心,做到“四个坚决”,即坚决盯目标,压责任,抓调度。认真对照标准要求,进一步细化、量化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压实县级领导、创卫办、专业组、行业部门、属地乡街、市场主体等多方责任,建立全覆盖责任体系,确保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工作不达标不放过。坚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硬件方面,结合全面棚改、“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城市“双修”等工作,大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加快农贸市场改造,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抓净化、抓序化、抓硬化,抓绿化,抓拆违,确保各类硬件设施全面改善。软件方面,加强对居民小区卫生、城中村和城郊结合部、建筑工地、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特别是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高校周边等重点区域的综合治理,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继续加大卫生乡镇、卫生社区和卫生单位创建力度,确保城乡环境卫生全面、同步提升。坚决造声势,提素质,促参与,举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专题培训班,开展创卫知识抢答、演讲、征文、演出等活动,推进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社区等创卫活动。并结合“衡阳群众”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创卫活动。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9/5522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