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退役老兵向千余学子宣讲爱国主义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红军 陈建平 编辑:文建美 2019-05-18 23: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6日下午,郴州市苏仙区苏园中学体艺馆,苏园中学上千学子挥握右拳,集体宣誓,宏亮声音响彻上空。

当天下午, 苏仙区“讲述好故事 传播新思想”苏仙区“十百千万”理论武装工程暨爱国主义进校园宣讲活动启动。

安玉平、董静、王琳红等3名优秀退役军人,深情地讲述了他们自身和身边战友的英雄事迹。

红网时刻郴州5月19日讯(通讯员 陈红军 陈建平)“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用我的生命承诺:爱我中华,立行报国,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5月16日下午,郴州市苏仙区苏园中学体艺馆,苏园中学上千学子挥握右拳,集体宣誓,宏亮声音响彻上空。

当天下午, 苏仙区“讲述好故事 传播新思想”苏仙区“十百千万”理论武装工程暨爱国主义进校园宣讲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是由苏仙区委政法委、苏仙区人武部、苏仙区委宣传部、苏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苏仙区教育局、苏园中学联合协办,旨在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教育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顽强拼搏。

在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中,安玉平、董静、王琳红等3名优秀退役军人,深情地讲述了他们自身和身边战友的英雄事迹,抒发了军人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和豪迈气概。他们的宣讲,感情真挚,语言朴素,故事悲壮,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的心,引发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进一步坚定了师生的爱国、强国、报国的信念。

据介绍,今年5月至12月,苏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计划每月开展1场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邀请优秀退役军人走进校园宣讲报国从军经历、战斗故事,同时组织开展中小学生宣讲心得征文,进一步推动爱国主义教育,传播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青少年历史责任感,使命感,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红军 陈建平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9/55223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