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谢运良获评“全国助残先进个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从武 编辑:文建美 2019-05-18 22:1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5月19日讯(通讯员 刘从武)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表彰了167名“全国自强模范”、100个“全国助残先进集体”、100名“全国助残先进个人”、100个“残疾人之家”和33名“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党和国家领导人会见模范代表。郴州市宜章县谢运良获评“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受表彰,是本次全国助残先进个人湖南省4人之一、郴州市唯一。湖南另三人分别是长沙市远征驾校校长张建明、省广播电影电视台广播传媒记者徐神、今日女报首席记者谭里和。

谢运良是省人大代表、中国残联第七届代表、宜章吉兴纸业和湖南百捷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湖南省残疾人协会副会长、宜章县好人协会会长。他先后荣获“全国第六届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全国就业创业先进个人”等100余项荣誉。

20年来,谢运良重点做了“残疾人帮扶就业”工作,如今企业保持在110名残疾员工左右,残疾员工占比一直保持在50%以上。残疾人员工与健全人同工同酬,为每一名残疾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 让残疾人有尊严地生活,解决残疾人深度贫困群体脱贫,累计吸纳1200余名残疾人就业,先后培训残疾人1300多人。同时,谢运良投资100万元建设一个“残疾人之家”,投资400万元建立一个“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企业每年拿出100万元左右投资残疾人事业和社会爱心服务,残疾人在企业中能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2016年11月,谢运良在国务院召开的帮扶残疾人脱贫致富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

谢运良的2家企业目前共结对帮扶贫困户11792人,三年多来共分红1000余万元,后期分红持续到2025年5月,分红总额保底达3300余万元,其中利益联结3088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朋友。

“我所做的一切还微不足道,但党和人民给了我莫大的荣誉,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我深刻感受到关爱残疾人事业的爱心路上力量众多、使命光荣!我将继续做残疾人帮扶工作。”谢运良说。

宜章县残联理事长李志坚说:“谢运良几十年帮助残疾人就业,带动了社会关注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他是获得这个荣誉实至名归,也是我们的骄傲。”

目前,谢运良及宜章好人协会团队,正积极投身“户帮户、亲帮亲”活动,帮助困难群体、残疾人群体。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从武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9/5522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