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公安局部署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编辑:马丽红 2019-05-19 11:5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记者 郭薇灿 徐士洁 通讯员 刘彬)近日,长沙市公安局出台《长沙市公安机关“净网2019”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净网2019”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长沙市公安局将依托专业警种,加大对黑客攻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网络水军、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色情、网络赌博、网络售假、网络侵权盗版等各类涉网违法犯罪线索、网络黑色产业链的调查力度,以打团伙、断链条为重点,快侦快破快诉涉网违法犯罪案件,最大程度挤压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

长沙公安机关还将对问题突出的网络平台和信息服务商进行整顿,督促互联网企业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依法从严查处企业不履行安全义务的行为,进一步创新完善部门协同、警种协同、企业配合、群众参与的多元化、立体化网上秩序打击整治长效机制,切实营造安全有序、晴朗和谐的网络环境。

“维护网络安全、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已成为广大群众的共同呼声。”据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公安机关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打击整治各项措施,完善网上网下合成机制,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对网络生态的掌控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9/55225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