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邓壮河获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表扬

来源:红网沅陵站 作者:邓永松 编辑:文建美 2019-05-19 14: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获奖证书。

邓壮河给群众培训农业技术。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沅陵站记者邓永松)从省科协公开信息获悉,今年早前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18年度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表扬名单,湖南沅陵县科技干部邓壮河经过推荐、评审、公示,成为怀化市唯一获此荣誉的人选。

本次考核评审活动由中国科协、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组织开展,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宣传先进事迹,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深入推动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全国共评10个组织单位、51个科技组织、146名科技人员。

邓壮河是沅陵县十三届政协委员、县水库移民管理局开发安置科干部,大学学水产出身的他热爱家乡、热爱科技,多年致力库区水产养殖业一线技术指导,积极参与全县科技产业布局谋划,是库区渔民人见人爱的“水产专家”。

为提高网箱养鱼技术,他长年奔走库区主动上门培训,先后创建肖家桥、五强溪水产养殖技术交流群,为养殖户解疑释惑;率先组建陈家滩、肖家桥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给产业社员提供市场信息。

大力倡导休闲渔业,鼓励渔民适度发展休闲垂钓,引导产业转型;亲自尝试水上种菜、种稻,探索改善水质环境新办法。这两年,深入乡村推广“稻鱼”“稻蟹”综合生态养殖模式,增加农民收入。

来源:红网沅陵站

作者:邓永松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9/5522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