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县:手语操大PK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人心

来源:红网东安站 作者:严洁 王行响 编辑:文建美 2019-05-18 17:24: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安:手语操大PK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人心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东安站记者 严洁 通讯员 王行响)德润东安,童心向党。“富强、民主、文明、和谐……”5月18日,东安县舜德学校内童声朗朗,42支队伍、2000名学子齐聚于此,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语操比赛。这是该县实施“向日葵工程”,创新新时代德育工作其中一个场景。

操场上,阳光微暖,由各督学区、各学校组成的42支队伍,分初中组和小学组进行手语操PK。学生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绽放着灿烂的笑脸,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响亮诵读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或翻转手掌,或平举侧转。一招一式时而轻柔舒展,时而铿锵有力,并融舞蹈、朗诵等元素于手语操中,尽显新时代向善向上的学生风貌。

“从一年级开始就学习这个手语操,不仅招式有趣,24字的内容更是教导我们读好书、做好人。”意犹未尽的舜德学校五年级学生陈芊颖,下场不久依然在一旁比划,兴冲冲地说着。

为更好地立德树人、德化育人,东安县以培育爱国情感,树立远大志向,强化基本素质教育,加强公民意识、公德意识、行为习惯、文明礼仪和‘向善’‘向上’教育等为德育重点,大力推行向日葵工程。

该县还开设德育课程,各学校开发校本课程,落实每周一课的主题班会,建立“一校一基地”,构建家、校、社区一体的德育网络,将德育工作、音体美教学纳入学生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发展水平评价体系,推进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施全科育人、全程育人、全员育人,树立了一批德育品牌学校。该县舜德学校获评全国师德建设实践与创新基地校、湖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校,明德学校获评“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

来源:红网东安站

作者:严洁 王行响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9/5522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