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法院妥善化解一起彩礼返还纠纷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19-05-20 10: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20日讯(通讯员 彭诗 石勇刚)5月7日,保靖县人民法院驻杉柱村扶贫工作队与该村支书进寨入户,合力化解了一起彩礼返还纠纷。据悉,女方何某与男方田某经人介绍,于2019年正月举办婚礼,但未登记结婚。婚前女方何某怀有身孕,后因与男方田某发生矛盾,感情破裂,私下去医院进行流产手术。因婚前男方分两次共支付给女方彩礼128000元,双方因返还彩礼问题争吵不休,在矛盾无法调和的情况下,请求该村驻村扶贫工作队与村支两委进行调解。

得知案情后,保靖县人民法院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协同村支书商讨解决该纠纷的方案,并多次上门走访,从情与法、法与理的角度做双方思想工作。历经两天调解,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女方何某自愿退还田某彩礼60000元,嫁妆及三金归田某所有。至此,该起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在基层。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0/5523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