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卫进行时︱珠晖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督查 问题立行立改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19-05-20 16: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督查组在衡阳火车站督查.jpg

督察组在衡阳火车站督查。

临江社区健康小屋,方便居民随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jpg

临江社区健康小屋,方便居民随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唐兰荣)为加快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步伐,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创卫工作,5月20日,衡阳市珠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单位、学校、社区进行了创卫健康教育工作督查,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

当日上午,在衡阳火车站、珠晖区实验小学、广东路街道临江社区三家单位,珠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上述单位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开展了专项督察。督查采用现场查看和查阅资料的方式进行,督查内容包括环境卫生管理、健康小屋、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控烟工作、宣传栏设置与更新以及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与归类等。

从督查情况来看,上述单位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有序推进,各单位按照行业规范和要求积极开展工作、收集整理资料,成效初显。但也存在未及时更新健康教育宣传栏、资料收集不及时整理不规范等问题。督察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要求各单位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要求立即整改,确保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落到实处。

据珠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介绍,为全面开展健康教育工作,珠晖区实行分类分级培训,区疾控中心、区妇幼、区教育局等部门分别对防疫专干、妇幼保健人员、健教老师等进行培训。并先后举办了“流感”“禽流感”“控烟”“艾滋病防治”“母婴保健”“结核病防治”“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治”等培训,参加培训人员达2000多人次。

此外,珠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利用“4.25计免宣传日”“5.5碘缺乏病日”“12.1艾滋病防治日”“世界无烟日”等卫生节日,组织医务人员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图片展示、健康咨询等方式,共开展了40余场各项宣传活动,健康咨询达1万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余种30万余份,不断增强了群众卫生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0/5524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