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经开区鞋业产业园“起跑” 当天签约28个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张智勇 编辑:张俊 2019-05-20 18:12:37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益阳、南县相关领导见证签约仪式。

1.jpg

企业及政府代表在交接签约文件。

2.jpg

益阳市副市长刘国龙(右)给晋江商会授牌。

红网时刻益阳5月21日讯(实习记者 刘志雄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张智勇)5月20日,益阳南县经开区鞋业产业园启动招商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28个项目,合同引资45.92亿元,意味着继纺织、服装、食品加工、高新技术产业后,南县鞋产业也正式“起跑”。

今年初,澳南、弘祥等成品鞋生产企业在南县经开区的建成投产,成了一个引子,建设益阳第一个鞋产业园开始逐渐被提上议程。经多方位考察研究,时逢益阳市正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南县经开区按县委、县政府突出园中园建设的指示,计划引进一批鞋业企业,打造集成品鞋、配套、物流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的、全国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百亿鞋业产业园。

为让鞋业产业园赢在起跑线,南县经开区特制定鞋产业园招商办法,对入驻园区的有技术含量的成品鞋企业和鞋业配套企业提供政策支持,解决钱、人、地的问题。除了减税、降费、减租和各式补贴,相关金融机构、南县经开区管委会和企业还共同组建了“企业发展”资金池,为相关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扶持。

而早在2018年初,南县已在全省率先建成首个信息化人力资源市场,成立了南县企业用工服务中心,建立用工大数据平台。通过线下智能展位,线上网络招聘、手机app、短信、微信平台融为一体的“E”时代人力资源市场综合管理服务体系,南县以“线上+线下”的模式全方位为园区企业用工保驾护航。目前,智慧用工大数据库已积累超过17万条的人力资源数据,为园区100余家规模工业企业建立了用工需求台帐,可实施人力资源数据的智能分析和岗位的精准对接。

目前南县经济开发区鞋业产业园计划总投资5.6亿元,主要建设7栋标准化厂房、1栋办公检测楼、1栋配套食堂及宿舍及一层地下车库,总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鞋业产业园位于经开区的核心区域,对于工业用地,还将优先报批。

近年来,南县充分发挥了资源丰富、要素成本低、市场潜力大的优势,积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筑巢引凤,以商招商。2017年来,南县相继出台《南县促进投资若干政策暂行规定》《南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若干规定(试行)》《关于鼓励和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试行)》等文件,鞋产业园的起跑,便将是南县良好营商环境的见证。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张智勇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1/5525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