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投资逾1亿元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赵阳顺 何明 编辑:张皎 2019-05-21 16: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赵阳顺 何明)5月20日,笔者从保靖县发展和改革局获悉,为推进保靖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加快脱贫攻坚步伐,2019年总投资10389万元,其中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助资金4279万元,涉及保靖黄金茶产业发展、保靖油茶产业开发、保靖柑橘产业发展项目、保靖县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扶贫车间建设项目、就业技能与实用技术培等8个项目,预计惠及贫困人口15518人,带动脱贫人口2570人。

据保靖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项目主要用于能够直接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脱贫,或与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立紧密、稳定、可靠的利益联结机制项目。资金支持方式主要有以奖代补、委托扶贫等。

项目重点支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直接发展的脱贫增收产业;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直接帮扶、委托帮扶、股权投入等方式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展脱贫成效明显的产业;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股份合作、资产收益等方式,带动发展脱贫成效明显的产业;支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的实用技术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和转移就业培训等。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赵阳顺 何明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1/5527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