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让基层干部少去“会场”多到“现场”

来源:郴州纪委 作者:张英 编辑:刘威成 2019-05-21 19: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刘训忠 王亚成 记者 张英)5月17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以“五会合一”的方式,集中部署了农业农村、扶贫、乡村振兴、河长制工作,同时将计划5月下旬召开的全区建议提案办理交办会提前到17日上午一起套开,全程仅125分钟。会风的转变,少了“务会”多了“务实”,基层干部从会场中解脱出来,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基层干部拍手叫好。

今年来,北湖区确定了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滥等18个方面重点整治问题和5项措施,重点抓实“四减一退二转”,减文山会海、减督查检查考核、减过度留痕、减表格材料和退微信工作群,将干部从“会场”转移到工作“现场”,把重“痕”转移到重“绩”上。

该区规定,除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召集的会议外,其他区领导原则上不直接要求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减轻基层“参会”负担。同时,紧扣会议内容安排参会人员,注重会议实效,严禁将没必要、可不来、不挨边的单位“拉”进会场。落实“短实新”文风,坚持“开短会,说短话”,区领导讲话原则上12分钟以内,讲话材料6页纸以内,杜绝“会议落实会议、以讲话落实讲话”。

北湖区每月召开全区“六大家”领导会商会,由区委书记召集人大、政府、政协、人武部、郴州经开区主要领导,研究确定每月重要会议活动,按照精简要求安排会议,提倡多到现场实地调度,少到会议室关门开会,对可开可不开的会一律不开。对内容类似、时间类似、参会人员类似的会议合并召开或套开,解决“赶会”“赶场”“空巢开会”现象。

“开会日”“不在开会,就是在开会的路上”的现象明显减少,干部战斗阵地从“会场”转移到了“现场”,工作在一线布置,问题在一线解决,基层获得感明显增强。据统计,今年1-4月,北湖区本级发文同比下降48%,全区性会议同比下降20%,全区性督查检查考核事项从上年度的108项减至18项,缩减83.3%,以区委、区政府名义表彰项目从53项减至33项,缩减37.7%。

来源:郴州纪委

作者:张英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1/5527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