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积极应对“5·20”婚姻登记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罗雯艳 粟认真 编辑:陈纲 2019-05-22 09:15:44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521212848.jpg

婚姻登记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5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罗雯艳 粟认真)“520就是我爱你的意思嘛,5月20日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如果我们在今天登记结婚就意味着自己的另一半会永远地爱自己!”5月20日,邵阳县迎来了又一个婚姻登记高峰,在该县婚姻登记中心挤满了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据统计,当天共办理结婚登记186对。

邵阳县民政局预测,5月20日将迎来婚姻登记高峰,于是提前召开会议研究应对预案,确保登记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一方面,开通预约登记。该县开通了“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新人在网上进行预约登记,工作人员根据当事人在网上预约填写的相关信息,在现场对材料进行核对后录入系统,大大缩短了新人办理登记的时间。一方面改善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婚姻登记中心提前对电脑、打印机、复印机、身份证识别器等办公设备和网络进行全面检测,确保设备正常运行、网络畅通;对新人来电咨询和现场咨询,做到热情、细致、耐心解答,并提醒新人带齐结婚登记所需的证件、资料;对现场办证的新人,安排工作人员指导他们正确填写声明书和相关表格;婚检中心提前做好婚前检查;办证预留窗口全部开放,五个窗口同时办公;实行中午不停班连续工作制,全天候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对不符合登记条件的,安排专人进行政策解答。

当天,虽然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较多,工作人员从早上七点半一直忙碌到下午六点,但整个登记流程有条不紊,登记现场秩序井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罗雯艳 粟认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7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