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尚生龙:感谢王开慈为残障人士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易喜盈 编辑:王津 2019-05-21 22: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75.jpg

副市长尚生龙在市政府接见慈爱之家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开慈。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2日讯(记者 易喜盈)5月16日,第六届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张家界市慈利县王开慈获评全国“残疾人之家”受表彰,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5月21日,副市长尚生龙在市政府接见慈爱之家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开慈。

慈利县“慈爱之家”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由全国劳模王开慈创建,目前共托养智障人士60名。托养中心采取寄宿制照料,配有3名专职教师,教导残疾学员开展生活自理能力、社会适应能力训练,提供辅助性就业等项目,现有106个床位,41名残疾人在此免费接受寄宿制托养服务。

多年来,该中心在自己的花卉苗木基地安置30名残疾人就业,每月发放1800元至2000元不等的工资;免费开展花卉苗木种植技术培训,累计为全县残疾人培训700余人次;帮助全县20多个乡镇79户残疾人家庭发展花卉苗木产业,经其培管成商品苗后,中心回收并按交易额返利;投资59万元修整村部至托养中心的路桥,并出资购置一台商务车用于接送残疾人及其家属上下山。

尚生龙表示,要大力宣传、弘扬先进人物,学习、尊崇榜样,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要依据国家有关政策加大对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的帮扶力度,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围绕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加强对残疾人的引导和培训,发现他们的优点和闪光点,增强其劳动技能和就业能力,提升残疾人自强自立的自信心和本领;要加强对残疾人思想引导和心理辅导,增强身残志不残的信念,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做遵纪守法公民;方方面面要共同努力,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增强广大残疾人朋友的幸福感、获得感,引导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进一步营造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易喜盈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8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