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民政局:公开社会救助政策和对象 助推兜底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智睿 易志云 编辑:陈纲 2019-05-22 16: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吴智睿 易志云)“以前对社会救助政策似懂非懂,也不太清楚申请流程,现在有了这个宣传栏,政策弄懂了,流程也清楚了,方便多了。”5月22日,邵阳县长阳铺镇湴田村的村民胡某高指着村部前的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栏说道。

当天,由邵阳县民政局筹建的全县首个社会救助宣传栏正式落成,引来众多村民围观点赞。该宣传栏由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栏和社会救助对象公示栏两部分组成。通过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栏,村民能清楚了解农村低保、兜底扶贫、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的相关政策,以及每项政策的办理流程和办理时限。社会救助对象公示栏则公示当前享受农村低保、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的对象名单。

“以前有些村民对社会救助政策不了解,经常找村干部询问,有时候村干部要反复解释多次,现在村民看这个宣传栏就一目了然了,大家都方便。”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道。目前,县民政局正计划以点带面的方式推广建好社会救助宣传栏,以达到政策透明、对象精准、名单公开的效果。

今年是邵阳县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县民政局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除了建好社会救助兜底扶贫示范点外,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保障对象的“大排查大整改”活动,确保对象精准;同时在社会救助领域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作用。截至5月21日,全县共有社会救助兜底扶贫对象8691户,16400人,已累计发放各类兜底扶贫资金2210万元,人均发放标准由2018年190元/月,提高到203元/月,提升率达6.8%,织牢“兜底保障”网。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智睿 易志云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9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