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变电特巡打好防汛“保卫战”“四突出”筑起防护墙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萧斌 编辑:李丽 2019-05-22 17:1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萧斌) 随着汛期到来,防汛也成了供电公司对变电站日常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往年防汛工作经验,国家电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快速反应、积极应对,针对性提出了变电“四突出”应急理念,进一步掌控了变电站各类设备安全状况,加强了连续雨天内电网防汛应对工作。

“请记录一下,高压室内左边房梁出现一处渗水。”“好,下一步立即开展专业防水胶涂抹处理!”在35千伏车村变电站内,国家电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正在开展变电站防汛特巡,详细查看各类防水防汛设施情况,认真登记隐患、缺陷。在此次防汛应急工作“四突出”工作当中,公司提出了隐患排查突出理念。具体为:变电运维人员分工明确、重点清晰,制定变电站防汛检查表,对所辖15座35千伏变电站的主控室、高压室以及库房的楼体、屋顶防雨情况进行检查,对室外机构箱、端子箱和加热器等各类设备的防水和孔洞密封情况、室内通风设施运行状况等进行逐一排查,及时清除电缆沟中的积水及排水沟中的杂物,避免发生淤堵。

其次为责任落实突出,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工作,健全防汛组织机构,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抢险人员到岗到位,实行24小时全天候通讯畅通,对防汛重点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做到任务逐级分解、责任层层到位。

再是应急处置突出,安排专人提前购置、存放防汛抢险应急物资和抢修工具,并根据每个变电站的不同特点、不同位置编制实用、可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快速开展灾害评估,在保安全前提下,及时抢修受损设备,尽快恢复电力供应。

还有监测预警突出,要求相关工作人员高度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市防汛指挥部、气象部门的积极有效沟通,及时掌握雨情,密切监视汛情,跟进了解每座变电站、每台变压器负荷情况,及时进行危险源提示,将监测预警工作做准、做细。

此外,因雨季树木生长快,公司还对变电站围墙内外绿化树木进行修剪,为圆满完成防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公司已经完成5个变电站防汛专项巡查,落实专人整改各类隐患11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萧斌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9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