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互助五兴”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向晓玲 杨剑波 编辑:张皎 2019-05-22 17: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23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杨剑波)5月21日,泸溪县达岚镇新田村文化广场上人头赞动热闹非凡,由该县县委组织部、当地政府和村支部共同举办的“互助五兴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正拉开帷幕。

1.marked.jpg

随着鼓声响起,由白沙吉庆演艺舞蹈队和浦市、合水等三个乡镇15个健身广场舞队为数百名当地群众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文艺汇演,舞蹈、独唱、弹唱、小品等节目轮番上演,飘逸洒脱的舞姿和动听的歌声,以及亮点纷呈的小品,令人赏心悦目,赢来台下一片叫好,高潮迭起掌声阵阵。此次活动,还特别开展了有奖知识抢答,进一步扩大了群众在基层党建、精准扶贫、扫黑除恶等方面政策知识的知晓率。

2.marked.jpg

达岚镇新田村四组村民李长亮高兴地说:“作为我个人来讲,我们全村这几年的变化很大,生活水平大有提高,吃饭不用愁,住房不用愁,吃、用、穿都好,比以前大有变化,现在吃水、用电、公路全部都通了,群众都很欢喜,很满意。”

在“互助五兴”授牌仪式上,县委组织部、新田村、达岚镇相关负责人分别上台致辞;活动分别为村五大主干和当地30名党员授予了“互助五兴”牌。活动呼吁新田村党支部及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以及宗旨和责任,通过全面开展互助五兴,让党员、干部、能人与村里贫困群众结对,互帮互助,相亲相爱,积极向上向善,共建美丽新家园,共享幸福新生活。

3.marked.jpg

达岚镇新田村支书陈宏志介绍,几年来,新田村人民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党建引领一切,打赢脱贫攻坚战,扫除一切黑恶势力,力致构建和谐文明乡风,打造靓丽新农村,力致发展村级产业实现乡村振兴,新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交通、水利、通讯、电力等各项基础设施,得到史无前例的发展,村庄变得越来越美,村民的日子也过得越来越滋润了。

近年来,达岚镇新田村在与县委组织部及当地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党建引领,拓展产业发展,夯实脱贫攻坚,为当地营造了良好的发展局面,该村曾先后获得湖南省创民族团结进步典范村、湘西州“美丽湘西”示范村、湘西州文明村、泸溪县党支部建设示范村、泸溪县创建小康示范村等荣誉,全村于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向晓玲 杨剑波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0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