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五月稻苗青 兴隆寨里养鱼忙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19-05-22 17:2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23日讯(通讯员 胡秋菊 张鹏)5月21日,泸溪县潭溪镇兴隆寨村民从泸溪县教体局、县联通公司人员手里接过一袋袋鱼苗后,兴高采烈来到稻田边,放养稻花鱼苗。

??1.marked.jpg

湘西联通泸溪基层单元员工帮忙分发鱼苗。

??2.marked.jpg

泸溪县潭溪镇兴隆寨村发放稻花鱼现场。

兴隆寨村是一个深度贫困村,基础设施落后,村民增收途径少,脱贫难度大。为实现“户脱贫 村出列”目标,增加村民收入,根据兴隆寨村水田密布,沟塘众多的特点,驻村帮扶后盾单位县教体局和联通公司筹措资金七万多元,为贫困户免费提供鱼苗,今年计划发展稻花鱼养殖220亩以上。为养好鱼,驻村工作队对养殖户进行了稻花鱼养殖技术培训。秋后稻花鱼上市,公司将组织员工及其他单位进行采购,成功解决村民养鱼的销路问题。

??3.marked.jpg

兴隆寨村民放鱼苗入稻田。

据了解,通过养殖稻花鱼,预计今年可实现村民增收20多万元。同时,为实现群众长效增收,稳定脱贫,两后盾单位还计划投入资金4万元,发展蔬菜种植,联合村民成立专业合作社,实行利益联接,保障村民收入,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0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