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工地无证夜间施工 噪声超标被罚1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陈盼 黎玉元 编辑:吴思静 2019-05-23 11:2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 见习记者 陈盼 通讯员 黎玉元)近日,长沙县行政执法黄兴分局对黄兴镇某施工项目开展夜间施工环境噪声专项执法检查,该施工项目因夜间噪声超标被罚1万元。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项目施工单位于当日23时开始,持续浇筑该项目18号栋第六层结构,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施工现场有混凝土搅拌车、地泵、震动棒等设备在作业,存在明显的施工环境噪声。

执法人员现场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项目场界南侧外1米处震动棒噪声取样检测。检测完后,执法人员责令施工方停止夜间施工,在未取得夜间施工许可前不得进行夜间施工,待噪音检测结果出来后将根据检测结果,对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随后,检测结果显示:噪声值为66分贝,超过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夜间标准限值55分贝,超标值为11分贝。该工地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第一款、《长沙市城市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三款之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立案处罚,拟处罚金额1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陈盼 黎玉元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1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