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地早熟桃新鲜上市 长沙县7000亩桃园可持续采摘至8月初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2019-05-23 11:45:5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县开慧镇的华泽现代农庄里,连绵起伏的山坡上,葱葱郁郁,茂密的绿叶下,挂着一个个鲜红的桃果。  熊冰俏 摄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初夏是早熟桃上市的季节。本月25日,长沙县鲜桃采摘基地将陆续开园,目前上市的品种多为“春早桃”“春美桃”和“加州早甜桃”,产桃基地主要集中于开慧镇、金井镇和黄花镇,价格与往年持平。

在开慧镇的华泽现代农庄,连绵起伏的山坡上,茂密的绿叶下,挂着一个个鲜红的“小可爱”,配上一身小绒毛,低垂着头,在微风中与细软的枝条一起轻轻摆动。

桃树下,不少石灰还停留在泥土表面。农庄负责人严高准告诉记者,石灰用来调节土壤酸碱度、保证桃子生长环境适中。今年是第二年挂桃,为帮助桃树扎好根系,基地购进专业机械在3000余棵桃树下“打洞”施肥,将茶枯肥和有机肥“灌”入地下1米。

严高准介绍,肥料若只施在表面则只会长草,不能帮助桃树深扎根系、强壮枝干、更好地防旱抗汛。“这就像做人一样,要真材实料、脚踏实地。”

华泽现代农庄2015年建园,至今已先后投入约3000万元,这从农庄的基础设施中可见一斑。300余亩的果树种植坡地,分布着绳索搭成的百米好运桥、约2公里长的青砖采摘步道、3公里的高处观赏道以及成片的格桑菊和亭台。

“估计明年,3公里观赏道就能‘长’成林荫道。”观赏道旁,严高准依附着钢棚栽种了不少猕猴桃苗,预计到明年,游客们就能站在阴凉的“猕猴桃棚”下,品尝脆甜多汁的鲜桃了。

虽是早熟桃挂果第二年,农庄挂果量却甚是喜人,一棵树挂果最多的已超过5公斤,预计今年可产1万公斤早熟桃,从明年开始将逐渐步入丰产期。除早熟桃外,农庄还种有黄桃和晚熟桃品种,从本周末开园至7月下旬,农庄都将陆续有不同品种桃产出供采摘,早熟桃价格为24元/公斤。

“后续还会增加科普和亲子类活动。”严高准介绍,今年农庄又继续种了沃柑、丑桔、红心柚等,再过2年,农庄将四季有果可摘。

长沙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县桃种植面积共约7000亩,本月底将开始陆续开园采摘,可持续至8月初。按照开慧镇水果协会定价,开慧镇的早熟桃采摘价格预计为24元/公斤,与往年基本持平,其他镇的采摘价格也相差不大。

长沙县脆桃采摘推荐地点

华泽现代农庄

地址:开慧镇石燕村

电话:13755197798

鑫旺源家庭农场

地址:金井镇王梓园村

电话:15874028276

长沙苏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开慧镇白沙村

电话:15874145666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1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