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洪水中,这个身影温暖了整个城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程 张欣炜 编辑:张俊 2019-05-22 16:38:13
时刻新闻
—分享—

8.marked.jpg

党员魏建光同志涉水前往故障点。

红网时刻益阳5月23日讯(通讯员 王玉程 张欣炜)5月20日,一张被安化县马路镇澄坪村村民抓拍到的电力员工冒雨涉水前行的照片刷爆了整个村的微信群、朋友圈,这个坚毅的身影温暖了这个小山城。

5月19日,天空像“撕扯”开了一道口子,雨,暴雨;水,洪水......昔日蜿蜒温顺的小溪如同受惊的野马奔腾咆哮,势不可挡,安化县进入防汛Ⅲ级预警状态。电力设施受到了严重威胁,灾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号角。抢险!抢修!保电!国网益阳安化县供电公司按应急预案组织数支队伍奔赴各抢修地点,正式打响了一场“防汛保电”战役。一面面党员服务队的旗帜出现在洪灾的各个地方,一个个胸带党徽的红色身影出现在各个角落。

上午8时,国网益阳安化县供电公司马路供电所朱家凸台区经理魏建光接到村民打来的电话,反映澄坪村电力设备受损。他向上汇报后,冒着暴雨骑车赶赴现场。暴雨如注,途径澄坪村小溪的石子路被洪水淹没了,水还在一点点向上攀升。魏建光只能下车,他不假思索,把裤腿一卷,把工具包一挂,淌着有些湍急的溪水深一脚浅一脚缓慢地向对岸前行。上午9时,仅用了1小时,他到达现场。他的衣服、鞋子都湿透了,他全然不顾开始争分夺秒地逐个对电力设备进行检查,查找故障点……凭借他娴熟的技术,多年的工作经验,很快他查找到故障点,向上级汇报后,他又马不停蹄地奔赴下一个现场查找故障点。

阳光总在风雨后,随着洪水的渐渐消退,安化各个乡镇陆续恢复供电。但魏建光丝毫没有松懈、严阵以待。翻开他的记录本,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各种因洪灾导致的线路隐患。他说,“水虽然退了,却遗留了各种隐患,要及时处理这些隐患,让全村用电更放心更安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程 张欣炜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1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