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东坪镇崇阳观村:发挥党建引领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芸 编辑:张俊 2019-05-22 16:3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5月23日讯(通讯员 邓晓芸)“以前呐,思想都比较传统,大家看到乱扔乱丢的现象也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现在不一样了,大家都很自觉,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又是义务劝导员,更是严格要求自己了......”东坪镇崇阳观村一名七十多岁的老党员在党员大会上发言时说道。

2019年以来,崇阳观村为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干净整洁,人居和谐”的良好环境,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凝聚党员群众力量,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执行“三员两长”制,聘请5名困难群众为专职保洁员,联村领导、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村支两委成员、党员小组长等17人为兼职督导员,51名党员为义务劝导员,支部书记兼任河长和路长,在定期开展卫生清扫的同时,做好督查引导工作。

通过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教育学习、张贴标语、横幅,设置责任牌、制度牌,录制宣传语音滚动播放、等多形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工作。今年以来,该村共组织开展学习教育3次,张贴横幅标语40余条、播放宣传语音5次,开展文明卫生户评选创建活动1次,共评选出33户文明卫生户。

据悉,自开展整治工作以来,崇阳观村共投入7万元,购置大型垃圾桶 140 个,小型垃圾桶 600个,与村民签订“三包一配合”责任状600余份,建立起了保洁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改善了生产生活环境,村容村貌颜值焕然一新。下阶段,该村将继续以抓党建为抓手,继续常抓、长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提升村民的生活质量、打赢人居环境攻坚战贡献更多力量,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芸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1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