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湖南两项重磅赛事合二为一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刘威成 2019-05-23 22: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记者 王义正)近日,记者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和《关于举办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的通知》文件的精神,省农业农村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决定共同举办以“青春建功新时代,乡村创业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三届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举办此轮大赛,旨在选拔推介优秀创业创新创意项目和人才,营造激情飞扬、活力迸发的创业创新氛围,搭建创新创业成就展示交流、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项目孵化等服务平台,激发创业创新活力,让有点子、有创意、能励志的新农民唱主角、展风采,弘扬创业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促进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打造农村创业创新升级版,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大赛的参赛选手的报名资格为:返乡下乡本乡创业创新的农民工、中高等院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科技人员、乡土工匠、文化能人、手工艺人和经营管理人才等各类农村创业创新者。且符合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心系“三农”,遵纪守法;积极投身农村创业创新,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创业创新创造精神,在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带领农民就业增收等方面业绩突出;年龄在18周岁以上(含18周岁),一般须为经营单位的法人代表或共同创业者;团队申报的参赛项目(创新组、电商组),团队总人数不多于5人,最大年龄不超过35岁(含),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含)等条件。

参赛项目分为创新组、初创组、成长组、电商组,比赛分初创(含创新)、成长组(含电商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

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产业政策,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引领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式独特、项目创意突出、投资价值较高、社会效益良好,体现绿色发展理念;参赛项目范围涵盖先进种植养殖技术、乡土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及流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乡村服务、文化创意、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电子商务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产业以及各类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着重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项目给予重点倾斜;近三年未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不存在违法违规建设“大棚房”、拖欠工资和农民款项等情况等条件。

而获得过往届全省农村双创、“创青春”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不得参赛。

赛事分为报名及审核、市州选拔赛、赛前培训、全省决赛四个阶段。

各市州推荐参加全省决赛的选手(项目)需在6月30日前将其报名资料(包括电子版和纸质版)报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同时报送《第三届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人选汇总表》。省大赛组委会将推荐优秀项目分别参加农业农村部和团中央举办的全国大赛。全省决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2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