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到端午节 咱陪着空巢老人一起过

来源:红网 作者:肖颖婷 胡芳 编辑:刘威成 2019-05-23 22:46:31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5月23日,居民朋友正在热火朝天地包粽子。

红网时刻长沙5月23日讯(通讯员 肖颖婷 记者 胡芳)“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又快到端午节了,为了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给社区空巢老人带去一份欢乐,5月23日,长沙雨花区浦沅社区联合和润养护院在社区匠心园举办“情浓五月天,欢乐度端午”活动,“包粽子”“钓香囊”……在妙趣横生的体验、游戏环节中,老人们和志愿者一起笑声不断。

糯米、粽叶、棉线整齐地摆放在桌上,大家围在一起包起了各式各样的粽子,热闹的场景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体验。大家手艺娴熟,只见一只只粽子轻盈地在大家手里飞转,虎头棕、三角棕、小脚棕一一“出炉”,在一片和谐欢笑声中,包好的粽子便已堆成了小山。

社区志愿者们把包好的粽子送给社区空巢老人、社区居民,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福,并现场发放《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呼吁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升居民素养,引导大家自觉践行条例,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提升社会文明水平。

钓香囊、沙包保龄球、射箭游戏……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妙趣横生,笑声不断,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各个游戏环节,在快乐的气氛中放松了心情,沟通了情感,锻炼了身体,增加了社区居民间的了解与沟通,营造了和谐的社区邻里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肖颖婷 胡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2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