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蓝莓迎来收获季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廖一樽 编辑:康晓乔 2019-05-24 10:5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游客正在采摘蓝莓。 刘杰华 摄

游客正在采摘蓝莓。 刘杰华 摄

游客正在采摘蓝莓。  刘杰华 摄

基地负责人杨辉在采摘蓝莓。  刘杰华 摄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靖州站站记者 刘杰华 通讯员 廖一樽)5月22日,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渠阳镇江东团结村信冲蓝莓园,游客正在采摘蓝莓。当天,该基地30亩有机蓝莓迎来收获季。

采摘现场,不少游客前来体验。既有时尚美女,又有阳光帅男;既有稚气未脱的孩童,又有精神抖擞的老人;既有当地的市民,又有远方的客人。每一位游客都体验着采摘的乐趣,品味着蓝莓的迷人味道,脸上洋溢着甜美的笑容,不时拿出手机自拍,抖音圈、朋友圈“晒着”。

“美味又好玩。”听说靖州有蓝莓成熟了,来自洪江市的游客满女士专程带家人前来采摘,“不仅亲眼看到了蓝莓树,还体验了采摘乐趣,果然不虚此行。”她显得十分高兴。

蓝莓意为蓝色的浆果,果实呈蓝色,色泽美丽,蓝色被一层白色果粉包裹,果肉细腻,种子极小。蓝莓属于一种越桔属的开花植物,甜酸适口,且具有香爽宜人的香气,被誉为“水果皇后”“浆果之王”。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

“每年4月中旬到8月底,均有水果成熟上市,采摘期长达4个月,经济效益较好。”基地负责人杨辉从浙江台州务工返乡后,流转了村里80亩土地,种上了樱桃、桑葚、蓝莓、软枣等4种特色水果,其中蓝莓种植面积30亩,蓝莓园里共有5个蓝莓品种,这些蓝莓主要来自美国和智利,是目前水果市场上口感最好,品质最优的品种。

近年来,当地政府利用地理环境优势,由致富带头人带领贫困户发展蓝莓种植产业,帮助村民增收脱贫。仅这片蓝莓基地,每年就能带动10户贫困户人均增收6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廖一樽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36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