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委党校:以培训为载体,助力湘赣边区域交流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沈阿玲 编辑:吴思静 2019-05-24 15:5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5月24日讯(通讯员 沈阿玲)5月22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和上栗县委党校科级干部培训班相继在浏阳市委党校开班。这是4月中旬以来,到浏阳市开展异地培训的第三、四批湘赣边区域学员。

2天的学习中,来自萍乡市湘东区的52名学员不仅将通过专题讲座、访谈教学等形式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要点等知识,还将走进关口商圈党支部、浏阳经开区等地,切实感受永和阳光科技、方锐达科技、柏加建筑园林、义工联等企业或组织的党建活力。上栗县委党校科级干部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则分为3天进行,围绕乡村振兴的主题, 76名学员将参与视频教学、现场教学、点评教学等多形式课程,多角度感受浏阳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此外,学员们还将结合所见所闻,就“赣湘区域合作协调发展”“做大做强花炮传统产业”等议题展开分组讨论。

“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培训主体需求,来安排对应的特色课程。”浏阳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说,让学员们在课堂和现场同步学习,也有利于立体深入地向外展示浏阳经济社会面貌、推介宣传浏阳。

“培训安排得很细致,服务很贴心。”一名莲花县学员说,现场教学行车过程中带班老师教大家唱《浏阳河》,一路介绍沿路屋场情况,分享浏阳的民俗文化,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一个月内,江西莲花、南昌等地250余名学员来到浏阳,从浏阳的改革道路、乡村振兴战略、红色文化等方面汲取养分;5月20日,浏阳市纪检监察干部党性培训班50余人也出发往江西,在莲花县委党校的安排下,到甘祖昌将军故居、永新三湾等党性教学点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以培训互动为载体,浏阳与湘赣边区域其他县市、地区增加了交流和了解,为今后的合作发展奠定了基础。“以做大做强花炮产业为例,学员们围议题绕提了不少好建议,大家都看到了合作共赢的好处。”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与各地的培训对接还在进行中,浏阳近期还将迎来多批湘赣边地区学员。

来源:红网

作者:沈阿玲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4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