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实现“零跑腿”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昌爱 谭诚 编辑:于佳丽 2019-05-24 14:4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4日讯(通讯员 胡昌爱 谭诚)“以前办理生存认证手续真是麻烦,来回折腾不说,还担心自己摔倒,如今可好了,在家摇摇头、张张嘴就办好了。”5月24日,湖南省道县退休人员李东荣老人说道。年近八旬的他因病瘫痪,每年一到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时就犯愁。今年他通过“智慧人社”软件,解决了他心头的难事。

近年来,道县通过“互联网+人社”,以建系统、聚数据、搭平台、强应用为重点,引入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服务手段,打造网上平台、手机应用、自助终端,基本实现了全方位、立体化人社服务体系。“互联网+人社”的应用,让经办人员与办事群众的交流从大厅服务变为随时随地的网络服务,真正让群众享受到网上办、掌上办、随时办的便捷服务。

同时,道县加大“放管服”改革工作力度,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出台了首问办结制度,要求在业务受理窗口、其他办公场所或其他公务处理过程中,首先接待群众办理业务或来访的工作人员,要负责提供全程社保经办服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推诿或拖延。此外,聚焦精简证明材料、减少排队时间、压缩办结时限等,开展社保经办行风建设专项提升行动,让办事群众多次跑、多头跑的情况大大减少,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许。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昌爱 谭诚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4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