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千人旗袍秀古城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吴香花 龙慧 编辑:张皎 2019-05-24 10:38:59
时刻新闻
—分享—

1124.jpg

古城巡游。

1136.jpg

古城巡游。

1126.jpg

舞台展演。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凤凰站通讯员 吴香花 龙慧)一袭旗袍韵古城,梦回千年旧时光。5月23日,由凤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2019“千人旗袍秀古城”群众文化活动在凤凰古城隆重举行,来自全县城乡一千余名旗袍爱好者相聚于此,以优美的表演绽放优雅气质,演绎了一场怀旧、唯美、浪漫的旗袍文化视觉盛宴,为这座千年古城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当天活动分“舞台展演”和“古城巡游”两个板块内容。在带有古典元素的舞台上,身着不同色彩、不同款式的30支旗袍队伍伴随着《水墨兰亭》那悠扬的音乐,舒缓的节奏先后展演,她们撑伞秀扇,或灵动、或素雅、或美艳,或风情万种,一个个婀娜多姿、妩媚动人的身影,宛如一道道流动的风景,彰显着中华民族传统服饰文化的独特魅力,演绎着古城别具风情的浪漫故事。

在古城巡游,旗袍佳丽们撑一把柔情万种的油纸伞,着一袭素雅的旗袍行走于古城之中,回眸一笑,影影绰绰,佳丽们无论来自哪里,无关乎年龄,都散发着自信、婉约的美!千名佳丽的倩影尽显旗袍的古典之美和优雅之姿,并与古城古韵相得益彰,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打造一场高品格的古典文化“大餐”。

据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旗袍秀活动,旨在深度挖掘传统文化精髓,树立文化自信,传承经典,提升广大旗袍舞蹈艺术爱好者的艺术修养和气质,让群众了解、参与旗袍艺术活动,同时为更多女性提供了一个学习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提升女性素养、展示巾帼风采的平台。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吴香花 龙慧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4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