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旅厅、凤凰县住建局(人防办)扶贫村里办活办好道德讲堂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廖志华 编辑:张皎 2019-05-24 10:38:19
时刻新闻
—分享—

1143.jpg

道德讲堂现场。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凤凰站通讯员 廖志华)5月22日晚,湖南省文旅厅和凤凰县住建局(人防办)工作队在驻点村麻冲乡竹山村,借助电子投影设备,结合当前工作和村情实际,举办了一期集宣传推广村规民约、普通话、民族文化等内容于一体的道德讲堂。

“雨露阳光,润我村庄。党的恩情,永不能忘。”伴随着投影视频中竹山小学的孩子们略显稚嫩的声音,竹山村《村规民约》被朗朗诵来,在场的村民观众们发出一阵欣喜的笑声,视频中有他们儿女、孙儿的身影。孩子们诵读的《村规民约》是驻村工作队于今年4月最新修订的,并于5月中旬制作成宣传牌,固定安装至村内各自然寨醒目位置。工作队和竹山小学的教师通过前期传教和录制,将孩子们朗诵《村规民约》的场景制作成视频,通过道德讲堂播放给村民观看,摒弃了照本宣科的模式,并结合着普通话推广,让道德讲堂生动活泼,让《村规民约》深入人心。

此次道德讲堂还向村民放映了以苗族刺绣文化和绣娘勤劳精神为题材的电影《嫁衣》,影片于2017年在凤凰县山江镇、麻冲乡、千工坪镇等地拍摄,竹山村以传统的建筑风貌、浓郁的民族文化成为影片重要的取景地之一。影片中,演员的苗语发声和时而出现的家乡场景,激起了村民的观影兴趣,也吸引着他们深入了解本族的故事和文化。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廖志华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4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