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司法局:法治宣传  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韩艳玲 滕树高 编辑:张皎 2019-05-24 10:37:10
时刻新闻
—分享—

1134.jpg

法治宣传活动现场。

1130.jpg

法治志愿者为群众宣传法律。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凤凰站通讯员 韩艳玲 滕树高)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律知识,提高群众法治意识,扎实推进基层法治建设,5月22日,利用农村法治宣传月为契机,凤凰县司法局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制宣传志愿服务队,联合农业农村局、信访局、国土资源局等单位来到山江镇,开展法律进农村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点、免费发放法律资料、现场组织律师为农民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等方式,围绕精准扶贫、扫黑除恶、土地、信访等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群众讲解党的扶贫政策和各类法律法规。这是县司法局结合山江镇是苗族群众聚居地,农民群众语言交流上有障碍这一特点开展的一次“双语”普法宣传,获得当地苗族群众的热烈好评。

活动中,县司法局组织法制宣传志愿服务队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推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通过此次普法活动,把法治宣传带到了基层,进一步扩大了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据悉,县司法局将把此项活动在全县少数民族乡镇广泛铺开。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韩艳玲 滕树高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4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