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开展村级“四整合”为基层减负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何俊宏 编辑:廖浩宇 2019-05-24 20:5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何俊宏 记者 张英)“要把党小组会、支委会、党员大会等各种会议与村务监督月例会同时定在每月25日召开,减少现场会议召开频次……”日前,道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调研乡镇减负工作时表示。

2019年以来,道县纪委监委针对各村委挂牌杂、公示栏乱、制度满墙、会议多等现象,着力在369个村居推行《廉洁村建设》“四整合行动”(即整合标识标牌、上墙制度、公示栏目、各种会议等),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和专项治理,切实为基层减负。

“过去,会议多、门口牌子多、墙上贴的制度多、公示的栏目多,开展整合清理后,我们的负担大大减轻了。”在走访中,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对村级“四整合”专项治理工作点赞。截至4月,该县已有278个村居(社区)完成村级“四整合”,共清理标牌721块,减少各类公示栏453块,整合优化公示栏目365版,清理上墙制度1093项,减少各类会议1278次,节省相应的办公经费23.6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何俊宏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5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